心存侥幸 无证驾驶大货上高速

  • 发布日期:2019-08-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无证开车上路异常危险,如果还是开着大货车上高速,那就更可怕了。日前,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查处了这一违法行为。面对交警,无证司机只是觉得自己代班跑一趟,完全忽视了安全隐患。

当晚8点左右,温州高速交警卡点大队在浙闽省际收费站开展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收费通道缓缓驶来,当民警拦下该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眼神似有闪躲,面露难色,在车内一番找寻后称自己忘记携带证件,经人脸识别系统查询,民警发现驾驶员提供的姓名与系统查询不符,且驾驶员无法提供相应身份证号,存在无证驾驶的违法嫌疑。

民警针对蒋某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准驾不符、车辆逾期未年检三项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蒋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4日,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9分的处罚,同时民警当场依法将违法车辆予以扣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