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6家企业角逐县长质量奖 现场评审工作已顺利完成

  • 发布日期:2019-08-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我县启动2019年县长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县质量强县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三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到6家申报县长质量奖且通过资料审查的企业进行现场评审,日前已全面完成现场评审工作。

现场评审专家组以《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卓越绩效评价准则实施指南》《苍南县县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为评审依据,坚持科学、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以听取汇报、现场查看、面对交流等方式,对企业领导、战略、顾客与市场、资源、过程管理、测量、分析、改进以及经营结果等部分进行了综合评审,对企业的优势及弱势做了详尽分析,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这次参与县长质量奖评选的有温州联益线束胶粘带有限公司、温州天成纺织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评审专家通过首次会议、企业汇报、现场参观、查阅文件、职工座谈、末次会议等形式开展了为期6天的县长质量奖现场评审工作。目前,所有申报企业的现场评审工作已完成,接下来将继续进行综合审查、初选公示等环节,以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据了解,县长质量奖是县政府设立的辖区最高质量奖项,从2012年始评至今,我县涌现了一批质量管理的标杆企业,已拥有13家县长质量奖企业,逐步引导了我县企业由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质量管理方法的转变,促进了企业综合竞争力的提升。同时提高了全社会质量意识,引导和激励全县各行各业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质量总体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