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越来越“值钱” 80余名新居民欢乐游苍南

  • 发布日期:2019-08-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县文博馆内洋溢着热闹的气氛,80余名来自五湖四海的我县新居民代表汇聚于此,参加新居民游苍南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在苍新居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工作热情。副县长、公安局长潘旭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新居民代表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块,其乐融融地探讨旅程。来苍已20余年的傅小辉和记者分享着他的喜悦心情,他表示自己早已把苍南当做第二家乡,参加此次活动觉得很开心,这让他感受到了苍南对新居民的关心。新居民许标告诉记者,自己来苍已经25年了,年轻时来苍做生意,受台风影响遭受了不小的损失,在苍南当地人的帮助下渡过难关,这让他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也坚定了他留在苍南的决心。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还为新居民代表们赠送了图书和旅游卡,可在一年内享受玉苍山、渔寮、碗窑、炎亭、石聚堂五大景区无限畅游。同时,我县始终高度重视新居民群体,在子女入学、医疗救助、旅游疗养等方面都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为新居民解决后顾之忧、提供生活保障,也确保新居民在苍南安心生活、快乐工作。

据悉,我县现有新居民20万人,目前注册使用新居民积分的有3000余人。积分申请后可将《浙江省居住证》持有人的个人情况和实际贡献等转化为相应的分值,积分达到一定分值后,可按相关规定享受积分入学、积分旅游、积分赠书、积分信贷、积分房补等公共服务待遇。今后,积分医保、积分体检等其他公共服务也将逐步纳入积分制管理内容。另悉,新居民可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自主申报或窗口受理完成积分申请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