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成立 军人军属有了专业“法律顾问”

  • 发布日期:2019-08-2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召开,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入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该工作站由县司法局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建,旨在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拓宽法律援助服务渠道,保障现、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服务团由10位专业律师组成,他们有的是现役军人的亲属,有的是退役军人的亲属。会上,律师团代表表示非常乐意参与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是律师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所在,将竭尽所能为军人军属维护合法权益。驻苍部队官兵代表、退役军人代表纷纷表示法律援助工作站的成立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完善的服务保障体系,是他们安心服役、安心工作的坚强后盾。

据悉,工作站将按照政策和法律规定,解答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来电来访来函咨询;对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的法律援助申请,进行初审;收集军人军属、退役军人的法律需求,报送维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将进一步健全运行机制,制定出台退役军人法律援助联席会议制度,更好地推进法律援助工作的衔接和配合,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