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令整改月余未见成效 龙渡村“脏乱差”亟待破解

  • 发布日期:2019-08-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高楼林立、景致优美是大家对县城新区的主要印象,然而有谁知道,就在这么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中心地段,却隐藏着一个脏乱差的“城中村”,垃圾遍地、污水横流,杂乱不堪的环境严重影响了整个县城的形象。

龙渡村是目前我县比较典型“城中村”,位于县城新区最繁华的银泰城和苍南欢乐世界之间,虽然村庄外围秩序井然,但绕过路边的围墙来到村里,却是截然不同的一番景象。

村口处的大理石销售点各种建材乱堆乱放、杂乱无章,沿着石子路走进村里,一个个垃圾堆放点随处可见,蚊蝇滋生,散发着阵阵恶臭。在一些村民聚居处,更是各种违章建筑遍布,房前屋后废弃物随意堆放,电线私拉乱接,地面污水横流、脏乱不堪。

村民们告诉笔者,由于村里即将进行征地拆迁,因此忽视了环境问题。偶尔也会有清理人员过来打扫一下,但都只是蜻蜓点水,脏乱差的环境面貌并未得到有效改变。

笔者了解到,城中村整治是巩固国卫县城的一大重点。今年6月,国家卫生县城复核组在检查中发现了此处乱点,县委县政府也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这个脏乱差的城中村却始终没有得到清理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