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防汛防台工作总结会 坚守底线要求 确保汛期安全

  • 发布日期:2019-08-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我县召开防汛防台工作总结会,回顾超强台风“利奇马”防御工作,总结分析防御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利奇马”台风防御工作,从指挥体系、信息报送、人员转移等方面分析总结此次防台工作的防御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指出,此次台风是我县机构改革后防御的第一个台风,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防汛防台工作也暴露出不少问题,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绷紧思想,严阵以待,全力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杨德听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守安全底线,做好应对更严峻形势的积极准备,苍南是台风、洪涝、大潮等灾害频发地区,历来是防汛防台的主阵地,从今年的天气情况预测情况看,受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今年为灾害偏重年份,我县防汛防台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坚持底线,全面确保汛期安全,充分预估复杂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落实最有效的防御措施,认真开展隐患再排查工作,扎实做好重点部位的监管防范,进一步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信息报送机制,发动全民提升防灾意识。要强化责任落实,执行最严格的防汛纪律,做到严责任、严纪律、严督查。同时,各乡镇、各部门要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今年防汛防台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