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礼让成文明苍南风景线 车辆礼让率达到78%

  • 发布日期:2019-08-2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8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副主任王忠秀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实地走访灵溪镇多个礼让斑马线“示范路”,督查礼让斑马线提升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推出多项举措,全力打造“礼让斑马线”升级版。在基层设施建设方面,将去年的13条“示范路”提升为“样板路”,拓展“示范路”创建范围,新增“示范路”33条,设置“示范路”严管路口46个。同时,继续强化志愿劝导服务,据统计,截至今年上半年累计共有3106人次志愿者参与了“礼让斑马线”志愿劝导服务,总服务时长达9319.91小时。此外,还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为进行严查,截止6月末,监控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违法26493起,全县礼让率达到78%左右。

黄锦耀一行首先来到湖滨路与玉苍路路口。作为灵溪镇的主干道又是重要的商业街区,马路上车辆来往络绎不绝。在十字路口,交警时不时吹响哨子指挥交通,路上车辆来往秩序井然。随后,黄锦耀一行还对人民大道与实验三小路口、商城街与江湾路路口等多个路口进行督查。

座谈会上,黄锦耀强调,礼让斑马线是文明的体现也是维持有序交通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积极整合有限力量,多种方式帮助缓解交通拥堵,优化交通运行方案。同时,要继续做好相关劝导人员的培训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各单位要共同关注礼让斑马线提升工作和交通文明程度的提升,尽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