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为患者带来福音 首例5G远程超声诊断获成功

  • 发布日期:2019-08-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当5G遇上医疗,将会给患者带来什么体验?19日上午,“苍南县远程超声诊疗中心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随着启动手印按下,5G远程医疗项目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县人民医院与其医共体成员单位马站分院开展首例5G远程B超会诊,会诊现场的每一个细节,都将通过5G信号和一套4K高清摄像头的远程会诊系统直接传输,为现场专家带来了“零时差”“零距离”的会诊沟通体验。两地医师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整个会诊过程十分顺畅,通过5G+4K技术,使两地跨越70公里距离的诊断实现了全程极速同步。该院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实施细节,9月份起全面向其他医共体分院推广。

据了解,此次5G+远程超声由县人民医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苍南分公司联合开展,远程超声诊断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意味着患者家门口实现享受专家诊疗服务,这将一定程度上解决偏远地区和农村看病难问题。苍南电信负责人表示,将依托5G技术,与县人民医院共同探索,深化5G智慧医疗应用,提升百姓就医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