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心中的家乡长什么样? 百名萌娃用画笔告诉你

  • 发布日期:2019-08-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由县妇联主办的“童眼看家乡我为家乡画幅画”亲子绘画比赛在我县欢乐世界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县100组家庭积极参与。

一盒画笔、一张纸、一颗认真的心,开启了一段奇妙的绘画旅程。在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一个个化身为小画家,用稚嫩的小手,尽情地描绘“我的祖国、我的家乡、我的家”。

“你画的是什么?”“是动车,以前我们没有动车,现在交通越来越便利了。”“这是渔寮沙滩吗?”“是的,我觉得现在越来越干净了,我们可以在那里很开心地玩。”

一幅幅作品在小画家的笔下勾勒而成,小朋友们用自己的画笔、用孩子的“语言”描绘了各自眼中家乡和祖国点点滴滴的变化,也充分展望了他们心中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彰显了满满的正能量。

据悉,本次活动是县妇联“呦呦鹿鸣七彩童年”系列之一,同时也是“家国70年”系列活动中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项目,旨在通过绘画的形式,带领少年儿童及家庭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民族团结好”的时代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