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工作成效如何 省督导组来苍实地督查

  • 发布日期:2019-08-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8月20日,由省检察院副巡视员蒋元青带队的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第十四督导组来苍开展督导,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深入听取我县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以来,我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围绕浙江美丽南大门建设这一主线,坚定不移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系列“组合拳”,持续倒逼、引领、助推苍南加快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在“三改一拆”方面,我县借“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之势,纵深推进工作,城中村改造、违建拆除等多项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创成省级“基本无违建县”;在小城镇综治方面,我县实施开展的18个小城镇全部完成整治并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苍南还荣获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县称号;在垃圾分类方面,今年我县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列入县政府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启动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村150个以上,建制村覆盖将达72%以上。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对我县四项工作的开展成效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苍南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做到思想进一步重视,将相关工作摆上更重要的位置加以推进;针对具体工作的开展及存在问题的解决,要做到力度进一步加大,狠抓责任落实,出实招见实效;在工作方法上,要做到思路进一步拓宽,积极学习、吸收各地先进工作经验,并结合本地实际,科学运用,助力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据悉,围绕此次督导的四项工作,督导组将于20至22日,深入我县各乡镇,通过实地查看华洲锦园、灵溪美庄河、龙港中对口村、霞关海滨中路整治工程等,并结合查看台账、召开会议等形式,就我县垃圾分类、城中村改造、大棚房整治、拆后利用、黑臭河治理、旧住宅区改造等具体方面进行督查。23日,督导组还将召开反馈会,通报交流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作出进一步的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