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 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 发布日期:2019-08-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半年度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第三季度例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我县结合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活动、“三个全覆盖”整治年行动、“每月挂牌整治”及“补短板”等专项行动,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打牢安全生产基础。上半年,全县应急管理系统共计办理安全生产行政处罚案件95起,罚款270余万元,行政拘留26人,刑事拘留7人,目前暂居全市第二。我县还重点排查了出租厂房(“厂中厂”)3814家,排查隐患5546处,立案19家,查封200家,处罚金额120750元,拘留1人;对19家橙色粉尘场所制定限期整改措施;检查危化生产经营单位和使用企业358家次,查处安全隐患365处;通过“开展打非治违”行动,查扣各类危险化学品331.9吨,位列全市第一;县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企业76家,市级重大事故隐患挂牌2家;排查短板157个,涉及26个行业领域。

杨德听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地各部门要增强规范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亲力亲为,定期研究部署,一线督促检查,全力整改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增强担当意识,健全应急体系,筑牢安全生产基础,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和成效,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