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个月用电量同比持续下降 下阶段增长率可能回升

  • 发布日期:2019-08-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1~7月份,我县全社会用电量同比持续下降,尤其是占比较大的工业用电量总体呈负增长态势,用能总量控制形势向好,但下半年多个小微园的大幅度新增用电对用能总量控制造成了较大压力,用电增长率可能会回升。

1~7月份,我县全社会用电量为33.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第一产业用电143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9.55%;第二产业用电219062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7%,其中工业用电量为21325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66%。第三产业用电3631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37%。居民生活用电量78837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58%。

从全市用电情况看,1~7月全市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率为2.41%,我县用电量在全市各县(区)中下降的幅度最大。

从乡镇情况来看,1~7月大部分乡镇全社会用电量呈下降态势,其中灵溪镇和钱库镇的全社会用电量平稳增长,其余主要工业镇均有不同程度下降,主要与印刷、纺织两大产业整治和改造提升有关。

1~7月份我县工业累计用电量21325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66%,我县用电量较大的主要6大制造业中,除了橡胶和塑料制品业、金属制品业用电量有所增长外,其余纺织业、印刷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金属压延业用电量均不同程度下降。主要归因于纺织、印刷等行业的淘汰整治,特别是规下企业整治数量较多,用电量下降也较为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