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台温复线瑞苍段主线双向贯通

  • 发布日期:2019-08-2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主线双向贯通,为年内顺利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于瑞安市阁巷东,接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终点、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阁巷枢纽,经平阳县,跨越鳌江至苍南县,终于浙闽交界的岱岭隧道,与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相接。路线全长约56.9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我市目前投资额最大的独立公路工程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建设中着重创新,其自主研发的“门型节段装配式不锈钢制梁台座”等10余项施工技术,获得国家新型使用专利和工法。项目还多处引入先进设备,如引入的三臂凿岩机,可在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的同时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结束平苍两县沿海各乡镇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有效缓解温州南北向交通压力,助力我市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