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车超载逾200%突发自燃

  • 发布日期:2019-08-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凌晨4时许,104国道桥墩分水关树枫村段,一辆严重超载的大型工程车突发自燃,所幸消防、交警部门及时到达现场扑灭火情,消除了一起险情。

交警与消防赶到现场时,工程车尾部的火势较大,为防止油箱烧裂引发更大的事故,交警立即对该段道路进行管制,同时配合消防打压火势,防止火情蔓延。10分钟后,大火终于被完全扑灭,但工程车车尾烧毁严重,右后侧轮胎也被烧坏,致使车辆严重倾斜。

交警调查发现,该工程车运载的石子高度高出车厢许多,核载14370kg的工程车居然实载50余吨,超载200%以上。驾驶员何某称,事发时他从福鼎开往灵溪,途中发现车尾部突然着火,就立即靠边停车,下车报警。

经初步调查,工程车辆严重超载给轮毂造成较大压力,大量的热量难以散发,可能是车辆自燃的原因。幸运的是,何某及时下车逃生,何某因严重超载将面临记6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