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医师节暨县医共体成立文艺晚会举行 45位“杏林先锋”受表彰

  • 发布日期:2019-08-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医师是一个圣洁的称谓,他们为患者带来健康和关怀,给千万家庭带来幸福和希望。8月16日晚,庆祝医师节暨县医共体成立文艺晚会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进一步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关怀与厚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县长郑建忠以及县领导陈晓、林霄、李晖华等为先进模范医师颁奖并一同观看演出。

一支磅礴大气的舞蹈《盛世腾飞》拉开了晚会的帷幕,随后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等充满爱国情怀的歌曲一一上演,表现了医务工作人员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及对祖国母亲深情的爱意,而由县中医院医共体带来的三句半《三感慨》,以“最美温州人”医生彭来恩为原型进行创作,生动地歌颂了全县医务人员参与各种工作中所做的牺牲和贡献,得到了全场的共鸣。整场晚会气氛热烈,节目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展现了我县医务人员的才艺激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晚会上,公布了2018年度“苍南名医”“医坛新秀”“优秀科主任”“优秀家庭医生”等名单,45位优秀医务工作者先后登上舞台接受荣誉和掌声。他们中有的常年坚守一线,扎根基层,把群众当亲人,奉献医者大爱;有的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用精湛的医术,拯救无数患者的健康和生命;有的扶贫帮困,克服病魔,摆脱贫困,彰显名医风采。他们以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赢得了无数患者的好评和信赖,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职业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是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榜样。

现场,还举行了医共体授牌仪式。据了解,作为今年医改工作重头戏的医共体建设,自开展以来,进行了各项有益尝试和探索,如民营医疗机构参与医共体建设、医共体信息化建设、医保基金支出总额预算管理等工作均走在省市前列。下半年,医共体建设进入实施阶段,我县将以“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为目标,做细、做实家庭医师签约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强化“全专联合门诊”,增强基层医疗机构常见病、多见病和慢性病综合防治的诊疗能力,善用检验、心电、影像等共享中心,突出“乡镇检查、县级诊断”服务功能等方式,不断推动改革前进,让百姓尽享医改红利,为全省医改工作打造“苍南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