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情基金助60位“寒门学子”圆梦

  • 发布日期:2019-08-1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8月16日,2019年苍南县希望工程“情系寒门学子·圆梦大学”暨兆情爱心基金发放仪式在县行政中心举行,我县60位贫困大学生领到爱心助学金,进而踏上新的征程。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晓出席仪式。

“我现在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都依靠我的妈妈,能拿到这笔助学金减轻了我们家负担。上大学以后我会好好学习,并争取做一名志愿者,把爱心传递下去。”“有了这笔助学金能够解决我物质上的后顾之忧,让我更好地专注于学业,以后我要提升各方面的素质,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新青年。”受助学子纷纷表示,将珍惜大好时光,用丰富的科学理论和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陶冶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力争做一个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乐于奉献的人。

仪式现场,受助学生签订了结对助学协议书,并宣誓加入志愿者队伍。每名受助学生将收到5000元助学金,以解决生活和学业上的困难。助学仪式后,黄兆情先生与部分长期结对资助的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同学们纷纷发言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

据了解,2011年,团县委与苍南籍爱心人士黄兆情、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浙江省希望工程·兆情爱心基金,总额1000万元,每年100万,分十年实施,用于全县大中小学生贫困助学和助学奖优,兆情爱心助学也成为苍南希望工程助学行动的最大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