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县新增减税约3.22亿元 减税降费让企业轻装“上阵”

  • 发布日期:2019-08-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从县税务部门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连日来,税务部门主动上门服务,到企业宣传和落地优惠政策,让他们实实在在得实惠。仅上半年,全县就新增减税约3.22亿元,其中企业新增减税约2.6亿元。

近段时间,县税务局工作人员多次到位于灵溪的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上门为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政策解读,主动承担起企业发展参谋的职责。因连续2年增值税税率下调,与去年同期相比,天信公司今年上半年减免增值税及附加税约360万元。“实际上我们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享受到减税降费的红利了,包括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按175%,现在的政策给我们这类制造型企业带来非常大的帮助,我们能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整个公司生产研发。”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彭永久介绍。

根据测算,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可为天信公司节省1700多万元资金。这不仅能降低经营压力,还能把更多资源投入到产品研发、人才引进及设备改造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研发费用占销售额的4.8%,是近年来的新高。

创办于1972年,位于桥墩镇的仙堂酒业有限公司,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样享受到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红利。该公司利用减免的近10万元税费对企业进行改造,厂房面积在原来5300平米基础上,又新增了1200平米。

浙江仙堂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瑞群说:“增值税减少大概20%到30%,我们厂利用这块资金,大部分用于企业发展再生产,具体用于厂容厂貌,厂房的改造,还有自动化灌装线上面。”

依照政策,今年在2018年减税降费的基础上有更大规模的减税和更为明显的降费,其中一项是,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缴纳的部分地方税种实行减半征收。即按50%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等地方税种。

“从企业规模上看,小微企业受益户数是最多的,分行业看,受益最大的是制造业,下一步,一是持续开展减税降费宣传,二是提高征纳沟通平台的使用率,三是针对优惠政策不熟悉的典型企业开展上门辅导。”县税务局收入核算股副股长洪道聪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