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督查重点工程建设情况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 发布日期:2019-08-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8月14日,县长郑建忠率发改、住建、教育等部门负责人,实地督查我县部分重点工程建设情况,并就各项工程的下步推进提出要求。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增强协调配合意识,不断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我县重点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参加督查。

郑建忠一行先后深入县三禾高级中学新建工程、江西垟平原排涝工程灵溪泵站项目、苍南县嘉禾中学新建工程、苍南工业园区金桂小区一期工程、县城新区海西中山医院、县菜篮子肉品服务工程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项目基本概况、当前推进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与项目负责人、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商解决之计,提出意见建议。

县工业园区金桂小区是我县重点安置房项目,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共设有492套安置房,总投资2.4亿元,目前工程正按计划抓紧推进建设。实地查看建设现场后,郑建忠要求施工单位树立质量意识,坚持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县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合力推动工程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相比其他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重点项目,苍南嘉禾中学新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一片寂静,目前工程仅仅完成三通一平和施工围墙,进度相对滞后。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存在问题后,郑建忠当即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强化问题导向,多找自身原因,落实各级责任,加强工作督查,倒逼项目推进,确保工程建设增速提效,尽早出形象、出成果。

督查中,郑建忠强调,重点工程建设事关苍南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生活质量提升,各项目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推进项目建设的紧迫感,主动对照施工计划,明确时限、倒排工期、严保质量,全力推进各重点项目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统一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全力配合,同步推进,做好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质环境,确保项目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