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民生实事督查汇报会 部分项目进展缓慢

  • 发布日期:2019-08-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8月16日上午,我县召开民生实事督查汇报会,列出今年我县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比成绩、找问题、加压力,推动各个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县领导杨德听、陈钷、温兴华、肖剑、曾迎玲参加会议。

据了解,今年我县民生实事项目共有53项指标(含省市民生实事项目33项),分别交由21个单位承办。从7月份督查反馈的情况看,大部分项目进展顺利,但仍有部分项目进展缓慢甚至严重滞后。目前,7项指标已提前完成,23项指标按时序推进,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提升、城区断头路打通或新建道路、村级农村物流点等8项指标进度缓慢,综合功能服务站建设、“互联网+义务教育”、公办幼儿园建设、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消除和核销等15项指标进度严重滞后。

在听取相关工作进展情况交流汇报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德听指出,民生实事是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是老百姓自己“点菜下单”的,能不能把这道“菜”做好,能不能高质量完成,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政府公信力,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为民、节点和精品“三个”意识,切实增强抓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落实具体责任、加强督考工作、密切配合协作三个重点,不断完善推进民生实事的各项机制。同时,要强化资金和宣传保障,全面优化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环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项目进度,齐心协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