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反走私工作推进会召开 从源头上打击治理走私违法犯罪

  • 发布日期:2019-08-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8月14日,全县反走私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上阶段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打私办专职副主任黄宗垦,副县长、公安局长潘旭光参加会议。

会上,县打私办通报全县前阶段反走私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县交通运输局、赤溪镇、大渔镇三个单位分别就反走私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共开展清港27次,查获走私船舶24艘、油罐车47辆、成品油1400余吨。

据了解,我县一直高度重视反走私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各种走私违法犯罪行为,严肃查处执法腐败案件,反走私斗争取得了重大胜利,有效维护了我县稳定的政治局面和良好的经济秩序。但当前走私形势依然严峻,全县上下必须形成共识,齐心协力,坚持党政领导,部门参与,打、防、管、控、建多措并举,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格局,从根本上、源头上打击治理走私违法犯罪。

会议强调,反走私工作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各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落实督导奖惩,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常抓不懈,做好长期作战和艰苦作战的准备。同时要结合苍南实际,立足于当前,着眼于未来,既要抓面上的打击工作,还要抓当下的基础工作建设。必须紧紧围绕“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目标任务,履职尽责,积极作为,集中精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大走私案件发生,努力推动我县反走私综合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