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精做优 众创共享 我县累计创成58个A级景区村庄

  • 发布日期:2019-08-16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市文广旅局专家组来我县开展2019上半年度3A级景区村庄现场验收工作。

专家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桥墩南山头村、矾山嘉祥村(南堡村)、马站蒲门社区(龙门村)、马站雾城村、龙港三园村(乾头村)等5个村庄。检查过程中,专家组认为,上述村庄的旅游资源禀赋较为优越,人文底蕴浓郁,主题风格迥异,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对村庄文化的提炼不够、主题形象还不够突出、创建主体旅游意识还不到位、共建共享的氛围还不浓郁等问题。

会议要求继续提升旅游理念,将村庄景区化融入常态化,建立主客共享机制,传递生活美学;继续提升村庄环境形象,完善旅游刚性硬件的同时,跟进柔性服务;继续挖掘村庄文化底蕴,突显村庄主题的独一性、珍惜性;继续规范完善村庄发展机制,结合工商资本和农民自主营收,使景区村庄发展可持续。

当前,我县已累计创成A级景区村庄58个,其中3A级11个。近年来,县旅体中心积极响应全省万村景区化号召,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将计划创成A级景区村庄25个,其中3A级3个以上,进一步助力苍南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