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云遮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阶段验收

  • 发布日期:2019-08-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水利局
  • 字体:[ ]

8月13日,云遮水库工程顺利通过蓄水阶段验收,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云遮水库工程即将进入蓄水的新阶段!

市、县水利局,县发改局、县民政局、马站镇、岱岭乡等单位领导和专家成立验收组,实地查看云遮水库工程现场,对大坝主体、溢洪道和大坝安全监测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

随后,在县水利局召开验收会议,验收组听取建设管理、设计、施工、监理、质监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对工程目前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运行管理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和交流,会议通过了蓄水阶段验收鉴定书,验收组同意云遮水库工程通过蓄水阶段验收,可择时开始蓄水。

据了解,云遮水库位于岱岭乡福掌村,是一座以供水为主,兼顾防洪及改善水环境的水利工程。水库总库容286万立方米,最大坝高42.5米,属小(1)型水库。工程总投资1.3亿元,2015年1月开工建设,通水后多年平均可向下游供水396.4万立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