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吨石油醚侧翻 中石化救援转移

  • 发布日期:2019-08-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将一封表扬信送到中石化苍南分公司,感谢该公司员工冒着危险,无偿提供危化专业救援服务。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桥墩镇104国道上发生一起三辆货车相撞事故,其中一辆装载石油醚的油罐车侧翻在路边,造成交通堵塞。为尽快疏通交通和防止危化品泄漏造成二次伤害,亟需对石油醚进行转移。由于现场缺乏相关倒罐技术专业人员,当天中午,县应急管理局致电中石化苍南分公司,该公司迅速派出八位技术人员赶赴事故现场,直到奋战到当晚10时30分,才顺利转移石油醚。

当天参与救援的中石化苍南分公司区域经理林彬介绍,以前也曾帮助转移过汽柴油等油品,转移石油醚倒是头一回,而且石油醚达45吨重。“石油醚是无色透明液体,有煤油气味,易燃易爆且有毒。”在现场,林彬等8位技术人员使用防爆型的通风系统和设备,做好防静电处理,防止爆炸和泄漏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