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助推赤溪紫菜产业发展

  • 发布日期:2019-08-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联合赤溪镇综合管理执法大队、电力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白湾村一违章紫菜育苗池进行依法拆除。

据悉,该育苗池主要从事紫菜育苗,未经相关单位审批许可,私自建设钢架结构厂房、搭建油毛毡棚架进行生产,作坊内设施设备简陋,无任何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污染周边环境。随着警戒线的拉起,电力部门对该育苗池进行了断电处理。随后,该育苗池钢架结构厂房被推平,违章棚架被拆除。

紫菜产业作为赤溪镇的传统特色产业,本应大力扶持,但这绝不等同于“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为有效扶持当地产业,推动当地产业健康发展,环境主管部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在环保手续齐全、污染防治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当好“店小二”,主动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健康成长,为赤溪紫菜产业发展贡献环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