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新的媒体发展格局 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 发布日期:2019-08-14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昨天,我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开启了媒体融合改革、创新转型的新征程,标志着我县新闻宣传和融媒体建设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森森、副县长肖剑出席仪式并为融媒体中心揭牌。

据悉,县融媒体中心作为我县今后唯一的官方媒体,由原县广播电视台、县新闻宣传中心和县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职责整合组建而成。具备行政管理、新闻采编、经营管理、广电网络四个方面职能,将有效统筹县域资源,形成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传统媒体及新兴媒体、社会宣传资源为一体,内宣、外宣、网宣等职责为一体,集新闻从业人员、采编播等技能为一体的格局,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齐头并进,形成立体式宣传报道格局,打造具有强大影响力、竞争力的全媒体宣传矩阵。

在融合发展的道路上,我县结合县域实际,以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作为新的起点,按照“充分整、深度融、新闻+、政策扶”的思路,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打造权威主流社区信息枢纽,加强县属新闻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型舆论载体建设,优化提升“苍南电视台”“苍南电台”“苍南发布”“今日苍南”以及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等载体,形成集新闻发布、资讯发布、民生服务、政务办理、文化传播为一体的移动传播矩阵,积极探索新媒体作品创新,推进苍南新闻舆论工作更上新的台阶。同时,县融媒体中心还将以新技术为引领,打造融媒体指挥中心,强化采编调度、协调沟通等职能;创新管理体制,完善内部体制机制;着力培养全媒体人才,打造媒体铁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推动我县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座谈会上,林森森指出,融媒体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点改革项目,相关部门要正确认识媒体融合的困难和机遇,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新形势,投入更多的创业激情和干事热情,加快从平台相接转向技术相融,从工作相知转向人心相融,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融媒体中心运行管理模式,真正实现内容、渠道、平台、经营和管理上的全面融合。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严守组织纪律,摒弃各自为战的习惯,积极培养团队意识,在新的发展轨道上,凝心聚力、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加强配合、突出协作,永不满足、开拓创新,走出一条全新的媒体融合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