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本周乐清永嘉高温 救援人员要注意防暑

  • 发布日期:2019-08-13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晚报
  • 字体:[ ]

台风过后,我市气温直线上升,连续两日迎来高温日。未来几天,我市常在高温线上,最高气温在34~36℃,市民要注意防暑降温。

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8月11日台风过去后,就迎来了副热带高压,受其影响,我市气温迅速升高,8月11日市区最高气温达38.3℃,刷新今夏市区的高温纪录;8月12日,市区最高气温为37.1℃。据悉,本周我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午后搭配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高温线上徘徊,本周我市持续处在高温“烤”验中。

市气象部门提醒,永嘉北部最高气温达36~37℃,乐清北部最高气温达35~36℃,目前两地正处在救援阶段,灾区救援人员要格外注意防中暑。此外,午后山区更易发生雷阵雨天气,永嘉、乐清两地刚经历过暴雨,山体含水量足,也需防范滑坡等次生灾害。

记者:傅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