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让马站蒲城葡萄很受伤 网络义卖传递指尖正能量

  • 发布日期:2019-08-12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炎炎夏日,正值葡萄丰收的季节,可马站蒲城的果农们却焦虑万分!今年,马站蒲城1500亩左右的葡萄,近一半还未采摘,然而,受本次台风“利奇马”影响,葡萄受灾面积达到三分之一。

8月,正值葡萄的成熟期,突如其来的台风,让果农们措手不及。面对满目疮痍的果园,农户们已经着手开展灾后自救。

目前,最佳销售期已进入倒计时,这阴晴不定的八月,对他们来说无疑是场煎熬。再加上葡萄不易保存,农户们不敢采摘,绝望又无助的果农紧急求助。果农们呼吁:“做农业很辛苦,能不能有好心人帮忙卖一点。”

蒲城葡萄种植至今,已经有三十几年历史,培育出了巨峰、玫瑰香、夏黑等6个品种,该葡萄晶莹剔透、甘甜味美,曾获2011年省精品水果展销会金奖,2013年农业农村部“无公害产品”、2016年国家级“绿色食品”、2016年省农业气象中心优质气候品质认证、2018年省果蔬展销会金奖等荣誉。

为了能尽快帮助果农,县网络界人士联谊会积极投入灾后助农工作,发起马站蒲城葡萄公益义卖活动。原价10斤100元的葡萄,现在只需69.8元。仅限温州区域,送货上门。企事业单位团购请联系:陈东海13706625177、甘崇军15967767646。

希望政府部门、爱心公益组织、社会各界朋友、企业等为蒲城葡萄奉献爱心,支持义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