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龙港双胞胎的高考成绩单 弟弟718分,哥哥678分

  • 发布日期:2019-0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我县一对双胞胎兄弟,今年高考都取得了好成绩,其中弟弟考出了718的高分,哥哥考了678分。

双胞胎弟弟叫罗云昌,龙港人,小学就读于龙港第二小学,初中毕业于平阳苏步青中学,高中毕业于宁波镇海中学。他的小学数学老师章圣佑介绍,小罗在学校学习时,习惯非常好,会自主合理安排时间,自主学习,面对难题会开动脑筋,努力去攻克,有一股不服输的韧性。他的各科成绩均衡,在班级里人缘也很好。

谈及此次取得好成绩时,罗云昌说:“学习心态很重要,尤其是面对关键的考试时心态平和,保持状态,才能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谈到如何保持心态时,他说,平时学习生活要张弛有度,注重效率。即便面对高考,他也会在学习之余去散步、跑步、唱歌,不少学生喜欢玩的电脑游戏,他却玩得很烂。

罗云昌说,刚开始读高中时,他因为学习有点“松”,成绩一度不是很理想,后来为了赶上去,状态又过“紧”,发挥不是很好。经过父母、老师的帮助和自己的调整,摸索出最佳的学习效率,就好像弹簧最适合的“松紧度”,既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又发挥出实力。

罗云昌目前已经被清华大学提前录取,专业为金融经济管理。

他的双胞胎哥哥叫罗云繁,这次高考总分为678分,预计去浙江大学就读。兄弟俩在同一所小学、初中就读,上高中时哥哥就读于乐清市乐成寄宿中学(现名为乐清市知临中学)。

据了解,罗云昌的父亲是龙城中医院眼科主任,母亲是龙湾区天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罗云昌的母亲说,他们从幼儿园开始就注重孩子学习习惯的培养,让孩子懂得自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