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精工制造 产品畅销海外 “敦豪斯五金”技改助推提质增效

  • 发布日期:2019-0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浙江敦豪斯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闭门器、地弹簧等安防门控产品的外贸企业,多年来着眼于设备自动化改造,全面提升精工制造能力,产品质量远高于欧美市场标准,在国际市场占有了一席之地。

在“敦豪斯五金”的生产车间,6条生产线正高速运转,其中自主研发的密封圈自动化生产设备,无需人员值守,却能完成比人工更为高效和精准的零件装配。“原来可能需要3个人在做,一天做5000个,我现在这个设备,不需要人在这里看,自动化的,这个设备一天可以做一万个。”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这两年,他们进行自动化改造,自主研发了密封圈自动化设备、自动化零件装配机器等十几种机械,生产效率显著提高。

除了自主改造,“敦豪斯五金”每年还会投入300-400万元,引进国际上先进设备和高标准生产线。产品经过一道道精准把关后,最终送入检测中心,生产的每一台闭门器一天要进行6000次开闭门测试,产品质量远高于欧美国家的准入标准。“我们这个产品技术含量还是比较高的,这个产品寿命远远高于国家标准和欧洲标准,欧洲标准要求开闭门寿命50万次,国家标准最高100万次,我们美国标准认证要求200万次,现在我们自己实验室做的已经达到1000万次。”

目前,“敦豪斯五金”已获得8项美国标准认证、9项欧洲标准认证及12项中国公安部安防产品认证。去年,该企业外汇创汇增长20%以上,今年第一季度,外汇出口创汇较去年同期增长36%。日后还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满足未来更大的国际市场需求。企业负责人介绍,因受到场地限制,现有厂房规模已经不能满足增长速度,该企业希望扩大生产规模,计划到2030年产值要达到2.5个亿,闭门器年产量达到3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