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地警务融合 公安推进警务合作新模式

  • 发布日期:2019-06-2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县公安局路地联勤联动大队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铁路苍南站区域路地警务融合改革进入实质运行阶段。县领导杨德听、周燕伟出席仪式。

苍南动车站是进出苍南的主要出入口之一,目前动车站站房面积不断改扩大,从原来的7000多平米,增加到25000多平米。在面积增大的同时,客流量也突飞猛进,防恐维稳及应急处置压力不断加大。

为进一步筑牢苍南动车站及周边区域的平安堤坝,我县充分学习借鉴“义乌模式”、温州铁路南站路地融合工作经验做法,成立铁路公安与地方公安合署办公的联勤联动大队。

接下来,联勤联动大队将以“警力统一、指挥统一、勤务统一、情报共享”为总体目标,全力推动路地公安接处警一体化、应急处置一体化、安保维稳一体化,积极解决动车站站区刑治管控难题,努力打造铁路苍南站区域反恐维稳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