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被查谎称“吃了槟榔” 最终被血检“戳穿”

  • 发布日期:2019-06-2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喝了一瓶劲酒,抱着侥幸心理开车上路被查获;喝了一瓶啤酒上路被查,谎称只是吃了槟榔,直到抽血检测为酒驾才如实交代。近日,马站交警中队在酒驾专项行动中查获两名驾驶员。

日前,黄某驾驶小型汽车途经马站镇北兴街军房路口时因醉酒驾驶被查获。据黄某称,他们夫妇从外地刚来马站三天,在山区养马,下午的时候喝了一瓶劲酒,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了,没想到刚开到城区就被查获。陈某驾驶小型汽车途经马站镇军房路时同样因酒驾被查获。

陈某下车后一直称自己是吃了槟榔才有酒精,于是交警将其带到单位,让其休息十分钟后再做检测,结果还是酒驾。陈某一口咬定说自己就是吃了槟榔,并未喝酒。于是交警将其带到医院抽血做进一步检测,第二天检测结果显示其血液乙醇含量为3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面对检测结果,陈某才交代自己当晚曾经喝过一瓶啤酒,在网上听说吃了槟榔可以测出酒精含量,所以谎称自己吃了槟榔来逃避酒驾事实。

目前,黄某面临吊销驾驶证并处刑事拘留的处罚,陈某面临驾驶证记12分扣证六个月并处罚金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