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形成合力 历时四年“骨头案”成功执结

  • 发布日期:2019-04-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顺利完成一处位于龙港镇城东工业园区某工业厂房的司法拍卖工作,成交价达1.5亿元。据司法拍卖网站数据显示,该处工业厂房起拍价为1.2亿元,4人报名84人设置提醒7218次围观,经过38次延时46轮竞价,最终以1.5亿元的价格顺利成交。

据了解,该处工业厂房经评估,总证载建筑面积11722.74㎡,另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未登记房屋总建筑面积33629.11㎡,未登记房屋实测总建筑面积15884.53㎡,建筑面积大,涉及承租人众多,处置难度非常之大。对此,经办法官对案情抽丝剥茧,逐步厘清该厂房错综复杂的关系,几番修改处置方案;该院执行局多次召开局务会议,持续关注该案执行动态。在县公安、经信、水电等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通过刑事震慑、重拳出击、多部门联动,该院将部分厂房涉及虚假租赁的犯罪线索移送县公安局立案侦查,将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依法移送拒执,最终倒逼被执行人配合法院处置厂房,履行其法定义务。本执行案件前后历经四年,数次终本又恢复执行,终在近日处置完毕,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切实维护。

今年以来,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秉持尽职执行和善意执行的理念,共成功处置6宗企业厂房,成交金额达2.5亿元,涉及执行案件共计52件,在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助力我县实体经济发展,以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