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争讲苍南好故事

  • 发布日期:2019-04-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4月16日下午,以“改革开放40周年·苍南文明好故事”为主题的县中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在县图书馆举行。36位小选手讲述了温州人那些感人肺腑、动人心魄的精彩故事,弘扬和传承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精神,让苍南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对于家乡的文化自信,培植恋土、恋乡、恋家的情感,让道德模范的人性光芒薪火相传。

霞关镇吴乃宜老爹用诚信重写人生、矾山镇郑秋燕三代接力搭建爱心茶摊、金乡镇顾丽华以执着的信念唤醒植物人丈夫……比赛中,小选手们激情昂扬、意气风发,动情讲述了一个又一个跌宕起伏又震撼人心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结束,现场均掌声雷动。“像这么大的孩子,对于感人事迹和英雄人物,大部分只是通过听故事、看新闻,停留在表面的了解而已。”家长陈女士告诉记者,“当孩子参与到这个比赛过程中,就能由衷地、发自内心地对英雄崇拜、敬仰,传播正能量。”

此次比赛由县文明指导中心、教育局、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新闻宣传中心、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经过激烈角逐,7名选手获得一等奖,接下来,中小学组获奖选手中将分别选出4名代表参加温州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温州文明故事”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