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恋被骗数万元 民警千里追踪抓获“网骗”

  • 发布日期:2019-04-18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网聊一个半月,汇款2万余元。金乡女子小金本以为觅得如意郎君,不想却是个多次索要钱财的骗子。所幸小金报警后,金乡派出所民警迅速立案侦查并千里追踪抓获嫌犯,追回了经济损失。14日上午,小金向办案民警送上一面写着“雷霆出击,破案神速;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锦旗。

小金是个95后,平时也会逛逛交友网站。今年2月,她在某手机社交平台上认识了一名自称姓潘的温州男子,长相清新俊逸,让人颇为心动。两人互加微信后,潘某每天都会发来问候,嘘寒问暖的关心让小金感受到恋爱中的幸福。

十多天后,小金终于等来了潘某的告白,对方称希望能与自己恋爱并结婚。但随后,对方又称要结婚还需要一大笔钱,现在生意周转不灵十分苦恼。已陷入爱河的小金拿出自己的积蓄,打入潘某提供的账户内。潘某连声称谢,并承诺过段时间后还款。随后,潘某相继以生意资金周转不灵、生病等理由,先后向小金借款共计两万余元。3月初,小金向潘某索要欠款,对方却找各种借口推托不还。3月下旬,小金再一次向潘某索要欠款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认识到自己被骗后,小金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收集证据立案侦查。民警发现潘某现在人在云南省富源县。3月31日,民警远赴千里之外追查,并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富源县将潘某抓获,并连夜将其带回苍南审查。

经审讯,潘某对所犯事实供认不讳。潘某,27岁,乐清市人。因欠下外债,他便心生歪念。2月份,他在网络上认识小金后,便以谈恋爱发展结婚对象的名义努力博取小金的信任。在见时机成熟后,他就编造各种理由向小金借钱,借得的钱财已被他用于还债。

目前,潘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