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立即开展2019年度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3-05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住建局(人防办)
  • 字体:[ ]

苍住建〔2019〕59号

 

关于立即开展2019年度农村困难家庭

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直属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建设厅、财政厅、民政厅、残联《关于做好全省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工作的通知》(建村发〔2018〕347号)文件及全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切实做好我县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排查对象

房屋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农村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困难残疾户、低保边缘户等4类农村困难家庭。

二、职责分工

各乡镇人民政府为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工作责任主体,负责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对象排查工作;民政部门负责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低保边缘户的认定;残联会同民政部门认定困难残疾人家庭;财政部门要做好财政政策支持,做好上级专项资金统筹使用和管理,并安排好配套补助资金;农业农村局(扶贫办)根据民政部门对象类型的认定会同乡镇确定改造救助名单;住建部门负责组织协调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即时救助工作,具体做好改造计划安排、信息系统管理和纸质档案归档等。

三、时间要求

2019年3月15日前完成排查认定工作,并将本年度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存量及改造救助对象汇总报送县住建局住房保障管理中心。请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核实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存量,按照“全面排查、不留死角、突出重点、摸清底数”原则压实责任,确保“一户不漏”的精准核实。

联系人:周士和;联系电话:59908709;邮箱:380364045@qq.com。

 

附件:1.各乡镇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存量汇总表

2.各乡镇2019年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救助对象汇总表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3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

苍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公室         2019年3月5日印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