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农产品迎消费高峰 顾好“菜篮子”保舌尖安全

  • 发布日期:2019-02-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村食品市场迎来消费高峰。日前,灵溪镇农办组织开展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内叶菜类作物、草莓等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眼下,正值草莓产销旺季。检查组一行深入观美、南水头社区等地,采取实地抽样检测、查看生产记录档案等方式,对苍南日月潭农庄有限公司、忠洋家庭农场、金硕香种植合作社等10多家种植生产基地开展安全检查。

在现场,检查组详细询问种植户的农药购买、使用情况,防治过程以及采收、出售等情况,并通过发放《苍南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国家(农业部)公布的禁止和限制使用的农药名单》和签订《灵溪镇农产品检测委托协议书》《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加大宣传和监督力度,增强种植户的遵法守信、主体责任意识和自律管控能力,为农产品“源头”安全提供可靠保障。

据悉,灵溪镇还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力度、加大检测频次,认真抓好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活动,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抓好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从源头上严把农产品质量关,为农产品消费筑牢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