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确保欢乐祥和过春节

  • 发布日期:2019-02-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做好我县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县委常委陈钷,副县长肖剑、曾迎玲等分赴各地开展渔业、文化旅游、敬老院等领域检查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各地平安有序。

我县作为渔业生产大县,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为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1月31日,陈钷率队到龙港镇、炎亭镇、金乡镇开展渔业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龙港镇舥艚社区惠利渔业专业合作社,,仔细询问了目前该单位的出海渔船数量和生产经营情况,查看了安全台账和海洋渔船安全救助信息平台,并现场电话联系一艘出海渔船询问渔船位置、出海人数和安全情况。同时要求该单位每天确保有值班人员在位在岗,保障渔船有序出海、安全回航。

在舥艚渔港,检查组随机抽查一艘靠港渔船,现场查看渔船资质证书是否齐全,消防和逃生设备是否完好,以及出海船员的人生保险是否配备。随后走访了炎亭渔港、石砰渔港和欧乐湾海洋牧场,着重检查捕捞作业的安全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对渔业企业和渔船的管理,加强巡逻和监管,提高渔业企业主和渔民的安全意识,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月31日,肖剑率县民政局、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人前往灵溪、桥墩两地,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县图书馆,详细检查了场馆内消防栓、防火门、安全通道等相关安全设施,要求及时对场馆内安全通道指示牌进行整改,并叮嘱图书馆的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大内部排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检查组还要求相关部门在春节期间加大巡察督查力度,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场所稳定有序。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走访了县文化馆、博物馆、碗窑景区等地,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加强人员管理与培训,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走访过程中,检查组还查看了各场所的消防灭火器具是否齐全可用,询问工作人员是否熟知消防设备的使用和安全通道的行走路线,并强调一定要加强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春节期间文化旅游领域相关场所安全平稳,为全县人民过个幸福美满的春节做好安全保障。

2月1日,曾迎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灵溪和龙港两地开展敬老院安全生产督查行动。

检查组首先来到灵溪镇天伦托老中心,重点排查老人宿舍的用电用水、活动场所设备、公共食堂等安全情况,认真听取负责人关于敬老院内安全工作的相关报告。要求春节期间敬老院每天安排人员值班,时刻照顾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保障场所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让老人们安全、幸福过年。

随后,检查组又来到了苍南德福养老院、龙港镇云岩敬老院,向养老院的老人们和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并叮嘱相关养老院负责人要优化升级老人户外活动环境,进一步加强老人的看护,做到每晚查房,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执行操作规程,提高老人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