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去年供电量突破60亿千瓦时 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日期:2019-02-03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近日从县供电公司获悉,2018年,苍南地区全年供电量61.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98%,创历史新高。

构建坚强电网

供电可靠性不断提高

2018年,县供电公司持续推进配网智能化建设,积极开展配电线路故障指示器、智能开关等智能设备的建设与应用,提升配电线路故障定位与隔离能力。重点针对故障频发、通道环境较差的配网线路,尤其是山区线路,合理确定安装的配网路线及相应的杆塔位置。同时结合辖区内变电站的出线模式,完成辖区内19座110千伏变电站接地选线设备的安装工作,大幅提高线路接地、短路故障判断的准确性,减少接地试拉的次数,有效缩小了故障停电范围,提高供电可靠性。

2018年10月,省重点工程500千伏望嘉变(苍南变)第一阶段投产,这标志着苍南电网不再单一依靠平阳县500千伏南雁变,我县拥有了自己的500千伏变电站。该项工程主要用于满足浙江温州地区“十三五”期间的用电需求,进一步加强苍南电网与主网系统的潮流交换能力,增强浙南电力主网架的供电可靠性和稳定性,提高苍南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为苍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供电支撑,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深化“最多跑一次”

供电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2018年,县供电公司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企业营商环境,高质量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拓展服务方式和服务渠道,推出“一证通办”、高压业扩“零跑趟”“电力E站”移动服务营业厅等服务,高压业扩办电全流程平均时限由93天减至51天。构建“一网通办”的线上服务模式,深化供电服务创新模式,对客户线上办理主动预约、上门服务,优化办电流程,提高办电效率,方便客户。深化电力体系改革,推动企业经济转型升级,支持“新经济”产业、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完成四次一般工商业电价调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10121万元。

大力推进清洁能源建设,加强汽车快充站建设,打造滨海岸电工程示范带。2018年,县供电公司完成电能替代项目79个,实现替代电量1.2亿千瓦时。完成宜山快充站建设工作,助力构建清洁、高效、经济的车辆出行网络。在舥艚渔港建设完成1公里滨海岸电示范区,满足船舶和物流车辆需求。推进168公里海岸线综合能源示范带整体规划和配套政策落地,开辟美丽乡村电力建设绿色通道,为乡村的经济、生态建设添砖加瓦,提升群众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