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昨迎今年首波“结婚潮” 新人扎堆“吉日”见证甜蜜爱情

  • 发布日期:2019-0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是新人心目中的“良辰吉日”,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个温馨浪漫的节日登记结婚,让自己的婚姻从第一天起就充满甜蜜和浪漫。当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了2019年首个新人结婚潮。记者从婚姻登记部门获悉,截至当天下午5时,我县已有277对新人登记结婚,15对夫妻赶着离婚,另有100多对正在办理。

昨日上午8时50分,记者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婚姻登记处看到,婚姻登记现场“人气爆棚”,热闹非凡,赶来领证的新人已经有序排起了“长龙”,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商家贴心地为每对新人送上一支玫瑰花。等候区中,新人小张有些紧张,一再和“老公”确认身份证、户口本等材料是否带齐。“妈,我们已经领到证了!”一对刚领到“红本”的新人迫不及待地打电话跟家人报喜,他们一脸甜蜜地告诉记者:“我们7点多就过来了,情人节领证好记也甜蜜,以后还能少过一个‘节日’。”

“登记的数量今天预计有三百多对左右,比平常多出三到四倍的工作量。我们今天通过短暂的休息,(下午)也要提前上班。”婚姻登记中心主任章圣中告诉记者,为妥善应对情人节婚姻登记小高峰,中心启动紧急预案,提前对电脑、打印机等设备进行了维护,提前做好网上预约,节约新人办理时间;安排保安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及办证引导;增加服务窗口,安排工作人员加班,全力为新人服务。

与此同时,章圣中也提醒到,只要有爱,哪天都是良辰吉日,建议“新人”朋友可以选择彼此生日、第一次见面、订婚纪念日等人生中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日子来登记结婚,不要扎堆选择传统节日或是吉利的日期,错峰办理登记,以避免排队拥堵。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县妇联还在婚姻登记处开展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优生优育、喜事新办等主题宣传活动,并为上百对新人举行了新婚课堂,帮助他们更好地迈入婚姻生活。

课堂上,新人杨哩在纸上写下这样一段话:“早晨一个吻,半夜一个拥抱,假日出去快乐旅游,平时不要大呼小叫,少喝酒,少抽烟。”这是她希望丈夫杨慧卿今后在婚姻生活中能够为自己做的事。这对新人告诉记者,2019寓意着爱情永久,选择今天来结婚是想图个好兆头。此外,通过这新婚课堂,他们认识到婚姻需要经营,彼此要多一点包容,多一点理解。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成为终身的伴侣!”课堂上,新人集体宣读了结婚誓言,惟愿相濡以沫,不离不弃。

据悉,从2018年5月21日第一期新婚课堂开课以来,这样的新婚课堂已经举办了11期,今后也将更加常态化开展,为更多的新人提供婚姻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