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瘫痪老公33年 “好媳妇”宋从香上榜“温州好人”

  • 发布日期:2019-02-15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面对生活无法自理的丈夫,外来媳妇宋从香没有撒手不管,而是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个家庭,演绎着一段感人的真情故事。近日,经群众推荐、基层遴选、网络投票和评委会综合审议,宋从香入选2019年1月“温州好人榜”。

据了解,家住望里镇马鞍村的宋从香是一名党员。1987年,宋从香的丈夫陶大锡在一次工作时不小心被大石头砸伤,虽然保住了一条命,但也因此高位截瘫卧床不起。那年是宋从香从江苏老家嫁到望里镇的第8年,看着原本健壮的丈夫终生要与床为伴,宋从香既心疼又无助,常常以泪洗面。

擦干眼泪,宋从香决定用顽强向命运抗争。给丈夫洗漱、端屎端尿、按摩、喂食……成了宋从香每天的必修课。30余年,宋从香一直细心地守护着丈夫,几乎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更没有出过一趟远门,上街置办点日用品也要马不停蹄速去速回。

丈夫需要常年吃药,为了减轻家里的开支,宋从香会种些蔬菜拿到市场卖,卖不了的就自己吃。她还会打工补贴家用,还要抚育三个子女成人。10000多天的起早摸黑,让宋从香辛苦地支撑着这个家走过了33个年头,但她却毫无怨言。曾获“苍南县十佳好媳妇”“最美苍南人”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