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游玩

春节旅游线路出炉 境外海岛游受欢迎

  • 发布日期:2019-12-0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春节哪里玩?海岛度假走起!旅游过大年!”离2020年春节还有1个多月,温州各大旅行社的寒假春节旅游产品已经上市,咨询量和收客情况不错。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明年元旦假期减为一天,目前旅行社没有专门推出元旦旅游产品。

元旦旅游市场“凉凉”

距离现在最近的假期是元旦。按往年情况,很多人早已开始安排元旦出游。但今年情况有点不同,2020年1月1日元旦假期仅放假一天,很多人并没有安排旅游,所以旅行社没有特意推出元旦旅游产品。

“往年,元旦假期可以调休,连上周末,就会有一个三天小长假。我们会安排去省内景点住1—2晚,或者特意去一个地方跨年。2020年的元旦假期只放假一天,感觉睡个懒觉假期就过去了,还是不安排出游了。”旅游达人张先生表示。很多家有学子的家长表示,2020年春节来得早,寒假也相应提前,元旦过完马上就期末考试了,元旦假期还是督促孩子专心准备期末考试吧。

多位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元旦仅放假一天,前后都是上班时间,不适合拼假自驾出游。大家不会考虑去周边住1—2天,估计到时候市区周边的景区、各大购物中心、农家乐等地的人气会旺一些。“往年的元旦有3天小长假,对旅游业者来说算一个销售小旺季,很多酒店、民宿的元旦价格是按周末价或节假日价格结算的。明年元旦假期仅1天,所以大部分的酒店和民宿还是执行平时价格。”一位旅行社工作人员告知。

春节包机境外海岛游走俏

随着越来越多国际航班的开通和对中国游客免签证的国家增多,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出境游。从这几年旅行社的收客情况来看,东南亚的海岛、日本、新加坡、泰国等国家比较受欢迎。

“无需赶动车,无需折腾转机,从温州直飞出发,东南亚五大海岛,让你过一个美美的春节假期。”这两天,温州各大旅行社都推出了春节包机的境外海岛游产品,咨询和收客的情况不错。据了解,明年春节期间,温州直飞的海岛包机游有长滩岛、巴厘岛、沙巴、普吉岛、富国岛等5条线路,包机时间从2020年1月17日—2月4日不等,价格4999—15999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与往年相比,明年春节的包机线路少了两条,即宿务和民丹岛。“除线路调整外,包机的时间也缩短了,仅集中在春节前后时间段,时间跨度没有超过一个月。”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春节旅游的主角是“家庭游”。据大概统计,六成以上是带孩子或父母的家庭,高端游、精致小团等产品人气最高。“很多温州游客特别注重品质旅游,从目前海岛游的报名情况来看,一些中高端的线路收客情况特别好。一些游客会特别提出要入住旅游地的指定五星酒店,比如巴厘岛的凯宾斯基酒店、富国岛的珍珠度假村等。”一家旅行社工作人员透露。

除海岛外,日本、新加坡、迪拜等地也是温州人偏爱的目的地,春节的热度居高不下。“这两年日本线路一直持续火爆,而新加坡亲子游线路也非常受欢迎。(记者 黄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