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下车问题发生争执 七旬老汉公交车上殴打司机

  • 发布日期:2019-12-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日前,我县一名七旬老汉乘车时因琐事与公交车司机发生口角,一气之下竟殴打司机,导致公交车刮擦护栏,所幸司机采取了紧急停车,无人员受伤。当晚,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苍南警方刑事拘留。

5日上午9时30分许,灵溪中心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自己在驾驶公交车时被人殴打,致使公交车刮擦路边护栏并紧急制动停车。接报后,该所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并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查,现年77岁的李某系苍南当地人。当天上午,李某乘坐公交车时,途中因下车位置问题与司机发生争执。李某便两次挥手殴打正在驾驶公交车的司机,致使公交车刮擦路边护栏并紧急停车,所幸无人员受伤。

民警提醒:公交车作为在公共道路上行驶的交通工具,乘坐人数众多,在公交车上殴打驾驶人员极易发生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威胁着道路交通安全。根据刑法有关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对于公交车司机,乘客应当多些尊重、宽容和理解,如果在公交车上发生纠纷,应选择合法的方式妥善处理。同时,在遇到司乘纠纷时,群众要积极劝导、制止,共同维护公共交通的安全。

另悉,县鸿图公交车有限公司此前已采购了一批驾驶室安全防护隔离设施,并计划在12月底前安装完毕,保障公交车司机行驶中不被干扰,确保群众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