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增设20台智慧红十字一体机 已累计投放40台,分布于人流密集场所

  • 发布日期:2019-12-10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当公共场所有人发生心脏骤停,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即是救命“神器”。近日,除原先布点的20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我县又新增20台内置AED设备的新款“智慧红十字一体机”,并投放到景区、体育馆、学校等公共场所使用。

当天一大早,县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来到苍南中学,安装调试第一台新款“智慧红十字一体机”。该设备高近2米,分为手触屏宣传导航区、AED设备区和急救药品区。与原来的一体机相比,增加了医学知识科普、志愿服务报名等项目,居民可在一体机手触屏上直接点击操作。

据了解,AED是一种便携式医疗设备,全称是自动体外除颤仪,可以自动分析心跳,以及呼吸骤停伤患的心电活动,并在需要除颤时给予电击。重点是操作简便,非专业医疗人员也可以利用其来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

“旧的一体机,我们是通过旁边的安全锤砸开取出AED;新的一体机在取AED的时候,只要按一下门,就会自动弹出来。”县红十字会翁金洁介绍,目前全县共有40台“智慧红十字一体机”,分布在各景区、体育馆、学校等人流密集场所。此外,县红十字会根据全县AED分布情况,即将推出“AED地图”服务。居民可通过微信小程序,实现100公里内一键导航查找最近的AED,为心脏骤停患者赢得更多的黄金抢救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