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恋“女友”骗取多名男子80余万 常以“自杀”相逼,在苍南被抓

  • 发布日期:2019-11-29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新闻网
  • 字体:[ ]

永嘉的徐先生今年三十岁,单身,几个月前在网上交了一个女朋友,感情发展很快,已经以老公老婆相称。最近,女朋友突然闹自杀,情急之下的徐先生赶紧报警。没成想,这次报警,却揭开了一起大案。

“一开始她说她奶奶是心脏不好,心脏搭桥手术需要2万块,我说我手上没有钱,我给她打了8000块钱。她说她自己可以凑一些。”徐先生想,既然对方都叫自己老公了,那么对方缺钱,自己补贴点也很正常。但是最近,女友梁某又告诉徐先生自己生活不顺,吃了安眠药想自杀。徐先生情急之下报警求助。

“根据徐某提供的这个情况,我们跟苍南联系了,查了也没有这么一个人,然后苍南的医院里面也没有这么一种情况。”细心的民警觉得情况有点不对,随后,民警查看了两人的聊天记录,发现梁某和徐先生聊天中多次提到借钱,梁某是不是有所图呢?

“她就隔三差五的什么开车把公路上的护栏撞坏了,被交警罚了差不多1万块,不过这个人叫起来挺亲热的,就慢慢地越来越相信她。”徐先生说。根据了解的情况,民警初步判断,徐某应该是被对方骗了。随后警方立即对这个案情展开侦查,最后在苍南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梁某。

这个在网上口口声声称徐先生老公的梁某,今年30岁出头,早已有家室,除了徐先生,她还在网上以谈恋爱的名义,诈骗了其他多名男性,对方不给钱就假装以死相逼,涉案总金额达80多万元。民警介绍,已经有8人被骗,手法几乎差不多。目前确定金额最大是40万元,其他受害人差不多都是10万元到2万元不等。

目前,梁某已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