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办事

交管局新推六项便民举措

  • 发布日期:2019-1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11月2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该局在温州市民中心开通机动车免检标志申领、驾驶证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等自助业务,这也是该局近日推出的六项便民服务举措之一。

据悉,11月中旬,交管局在温州市民中心1楼自助服务区开通机动车免检标志申领、驾驶证补领、驾驶证损毁换领等自助业务,打造“智慧无人车管服务”,为来市民中心办理业务的市民及周边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此前,交管局车管所还推出了机动车抵押业务网上办理业务。10月8日,机动车抵押业务网上办理在“温警在线”平台全面开通。

此外,交管局联合邮政局在现有的“警医邮”网点全面开通交通违法处理业务,即邮政人员通过“警邮”系统现场受理和帮助群众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全市违法处理线下服务点将从81个增加到131个。

如果驾照被注销,也可网上受理。温州全市因驾驶证过期被注销的约12.8万人,交管局将对驾驶证注销恢复申请业务开通网上受理。

至于境外驾驶证转入,交管局将推出境外驾驶证转入“社会化”服务模式,即指定邮政网点受理和协助办理境外驾驶证转入业务。

另外,交管局还开通了机动车(驾驶证)全项信息网上查询服务。(记者 吴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