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活动

“现代菜篮子”杯摄影展启幕

  • 发布日期:2019-11-19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商报
  • 字体:[ ]

用光影记录农贸市场的变迁,用镜头展现文旅农贸新颜,11月15日,温州“现代菜篮子”杯农贸主题摄影展在温州工人文化宫正式启幕。作为温州菜篮子集团2019年“农贸品牌树标杆”十大行动之一,本次摄影展旨在让广大摄影爱好者以农贸的提升改造为契机,聚焦市场的新鲜事,用镜头留住农贸故事、农贸人文、农贸情怀,更好地展现温州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的优势成果;反映现代菜篮子的民生责任担当,实现温州人日益丰富、安全便捷的“菜篮子”供应。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温州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三年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各大农贸市场的设施、环境、服务等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已经从马路市场、大棚市场等低端市场过渡到4.0甚至5.0版高端市场。尤其是现代菜篮子旗下的10家农贸市场,在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改造提升后,完全实现了从“菜场式”向“数智化”的蜕变,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不但如此,在此基础上现代菜篮子通过大胆探索,勇敢尝试,独创数字农贸、文旅农贸、邻里中心等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的标杆作品,让农贸市场既能充满烟火气,又富有别样的腔调,吸引了上百批次全国各地考察团的上门取经。就在摄影展现场,就有从安徽亳州赶来学习经验的农贸运营团队,他们在媒体报道上看到现代菜篮子的文旅农贸样板打造,特地赶过来学习。

“建议现代菜篮子发挥农贸市场运营品牌优势,加快实施菜篮子品牌与管理的对外复制,努力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和拓展,形成农贸全产业链格局,造福更多的老百姓。”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王锋点赞摄影展。温州菜篮子集团董事长吴建淡表示,本次摄影展让市民看到通过政府、市场、运营企业的共同努力,使农贸市场从“低小散脏乱差”的低端场所,逐渐踏上与高雅品位相关的舞台。现代菜篮子将按照“2019农贸文化提升年、2020质量提升年、2021效益提升年”的发展战略,全面提升“现代菜篮子”农贸产业链运营品牌核心竞争力,给市民带来更多、更新、更好的“菜篮子”体验,为“人们向往的美好生活”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摄影展将展出80幅作品,其中有从397幅摄影作品中脱颖而出的42幅优秀作品,另有38幅入围作品共同参展。11月15日至21日(下周四),都将在工人文化宫展出,想了解温州农贸市场故事的市民可前往观展。(记者 刘海丹 通讯员 郝佳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