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天气

周五气温“跳水” 温州市最低气温破十

  • 发布日期:2019-11-11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购物车今天清空了吗?有没有给自己和家人买件秋裤?如果没有的话,乘今天优惠赶紧下单,因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本周五受其影响,我市气温将出现“大跳水”,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不过到底是冷空气先到货,还是秋裤,那就看快递给不给力了。

上周我市气温走势平稳,天况也相对变化不大,市区气温维持在14℃-25℃,体感相对舒适。干爽的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甜香,可以说是这个时节给小伙伴们鼻尖送来的最大福利。上周五是二十四节气的“立冬”,是冬季的第一个节气,但是从气象意义上来说,并不能作为我国大部地区进入冬季的标准。进入立冬节气后,我国北方冷空气逐渐频繁,并且会一直南下影响到我国江南地区、甚至华南一带。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此时的冷空气具有较强的实力,在南下过程中,常常有大风、降温并伴有雨雪,大范围的寒潮天气也容易在这个时节席卷我国。

本周,就有这样一股强冷空气自北向南而来,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有4-6级风,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超过12℃。受其影响,我市气温将在周四出现明显下降,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首个个位数温度——9℃。气温开始走低,好在阳光依然满满。午后的晒太阳,大家可以安排起来了。 (陈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