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应急管理局实地督查省暗访挂牌企业隐患整改工作

  • 发布日期:2019-10-31
  • 浏览次数:
  • 来源:苍南县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1010日下午,苍南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振芬带队前往灵溪镇,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实地督查省暗访挂牌企业隐患整改工作,并抽查“厂中厂”安全生产协议签订情况,灵溪镇安监所陪同督查。

王振芬一行来到苍南县高新铝氧化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企业危化仓库和生产车间,翻阅安全生产台账和安评报告,根据省级挂牌问题清单展开督查。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给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企业要深刻吸取9.29宁海日用品公司火灾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隐患就是事故”观念,全面落实隐患整改责任,正视问题存在,有序有力推进挂牌隐患整改工作。

在位于中国卤制品生产基地的味哆香食品生产企业,一行查看了食品生产、包装车间,检查了车间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翻阅安全生产台账,了解“厂中厂”安全生产管理协议签订情况,要求企业必须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做好车间内外卫生管理,强化应急演练,抓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

督查会上,灵溪镇安监所各负责人分别汇报挂牌整治督查、执法工作、宣教培训、老旧民房改造、合用场所整治、“百日执法”行动等开展情况。

王振芬对灵溪所工作开展总体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在督查巡查发现的问题上,要懂得借力,灵活开展,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在执法方面的问题上,要根据本镇特点,加大执法力度,提高企业自查自纠意识;在安全文化建设上,要扩大宣传面,加大企业全员培训力度,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抓好党建+安全文化建设。灵溪所要补齐执法人员,加大人员业务培训,找问题、理思路,加大力度,创新工作,为苍南安全生产工作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