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一行来苍调研仪器仪表行业“卡脖子”技术难题

  • 发布日期:2019-10-21
  • 浏览次数:
  • 来源:县科技局
  • 字体:[ ]

10月15日,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项晓东、高新处副处长林海以及相关领域专家一行来苍调研仪器仪表行业“卡脖子”技术痛点与难点问题。

调研组一行在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新建办公大楼、综合实验室、智造扩能车间,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生产流程、技术应用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集团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孝评向调研组展示了相关产品的零部件构造,并介绍传感器等作为产品关键基础元器件的作用和功能,同时表示国产仪器仪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仍不得不依赖于进口关键零部件来解决“硬伤”,天信仪表集团作为国内天然气计量行业龙头生产企业之一,技术创新任重道远。

    项晓东指出,针对当前存在的仪器仪表行业技术短板,仍然需要在技术创新、人才引进、科技合作等多方面寻求突破,找同行、找科研院所、找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科研主体分工协作创新,形成攻克产业技术难题的合力;但也离不开企业长期技术的积累、经验的沉淀。最后,他希望企业用足用好“5+5+X”产业提升和培育相关政策,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