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提醒

温州流行音乐纪念馆征集老物件

  • 发布日期:2019-10-16
  • 浏览次数:
  • 来源:温州日报
  • 字体:[ ]

记者10月15日从温州市文化馆获悉,我市正在筹建温州流行音乐纪念馆(吴涤清旧居),并入驻中国流行音乐发展基地,现向社会公开征集与温州流行音乐历史文化遗产相关的老物件。

上世纪八十年代,温州出现了几十个以流行音乐为主要内容的民间职业文艺演出团队在全国各地巡演,盛况空前。温州成为与上海、广州、深圳齐名的中国流行音乐四大前沿阵地,涌现出了一大批中国流行音乐的先行者。

为丰富馆藏,即日起至10月21日,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面向社会公众征集1976年后与温州流行音乐发展相关的文字、图像、影像、实物等历史资料(比如曾经演出的乐器、演出服装、剧照等)。包括温州籍歌手或乐手的演出剧照,荣誉原件或照片(1978-1989年前),出版过的书籍、音乐作品或磁带等。老照片要求影像清晰,内容真实无涂改,原始照片或翻拍照片均可,尺寸不限,尽可能注明内容、时间地点、片中重要人物姓名及背景、拍摄者等简要情况(实物或电子版均可)。

征集方表示,实物和资料应符合法律规定,不得侵犯他人权益(著作权、名誉权、肖像权等)。温州辖区居民,可携物品至温州市瓯海区潘桥街道高桐路828号二楼(瓯海乡村艺术团大本营),现场捐赠。也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进行征集。联系人:高翔,联系电话:18815188000,邮箱:1041764830@qq.com。(记者 华晓露